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北京新机场供油管线完成272省级公路穿越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宇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油管线 输油管道 中石油

    5月9日,经过7天紧张筹备,管道一公司承建的北京新机场项目供油工程津京第二输油管道工程03标段顺利完成272省级公路穿越。
 
    此次省级公路穿越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东麻各庄村与小刘庄村交界处,穿越长度120米。由于施工地点地下水位高,7米深的管沟内积水深达2米;作业带内土质疏松,加上地下水上水快,导致管沟开挖不成形,施工作业难度巨大。
 
    承担施工任务的管道一公司CPP109机组根据现场实际制订施工计划。采用打钢板桩的方法先对沟壁进行加固,再将工字钢焊在管沟两侧钢板桩上,并在打入地下的钢板桩两侧作业带进行两米降坡,避免管沟二次塌方。穿越施工中,CPP109机组因势利导,利用管沟内积水深的客观条件,灵活运用“漂管法”进行穿越作业,巧借水浮力顺利完成百米管道穿越,为后续连头焊接施工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