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辽河石化汽油地付投入运行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贺茂玲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汽油 乙醇汽油

    辽河石化公司汽油地付设施历经近一年的施工,5月4日,首批28吨92号、95号乙醇汽油外运出厂,标志着辽河石化公司汽油地付正式运行。汽油地付增加了公司汽油外运销售渠道,实现了炼厂直接给加油站供油。
 
    年初以来,面对成品油出厂困难的严峻形势,辽河石化积极争取东北销售公司盘锦分公司、辽宁销售公司盘锦分公司支持,全力推进汽油地付,千方百计保障生产后路畅通。
 
    据悉,辽河石化公司汽油地付装置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大连设计分公司设计。装置于2017年2月初开始施工,2018年1月建成。
 
    装置设计外运量为每年30万吨,在辽河石化公司东门原苯、二甲苯装车栈台扩建,主要是输送92#、95#乙醇汽油。
 
    汽油地付装置采用先进的定量装车系统,批量控制仪控制V形调节球阀,按照设定数值控制装车量。现场安装静电接地仪,静电接地、溢油保护连锁控制保证装车安全。配套VOCs(油气回收装置)同步建设,装车挥发的油气全部回收,经冷凝吸附后,达标排放。
 
    本套地付设施,自动化程度高,油品损失小,流程简单快捷,设备易懂易操作,给员工和用户带来了很大便利。以前盘锦石油公司拉运司机每天早晨4点多就要到周边炼厂去拉油,一天二三趟下来很疲惫,辽河石化公司汽油地付的实施,缩短了拉运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还解决了盘锦油地用油,同时拓宽了辽河石化公司成品油市场占有率,真正实现了生产与销售企业双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目标。
 
    在实际操作中,辽河石化公司汽油地付将执行24小时付油制度,销售计划、车辆制卡提前一天完成,做到用户随到随提。
 
    汽油地付建设开辟了辽河石化公司汽油外运的新途径,在油品销售困难的情况下,对缓解公司汽油外运、拓宽外销市场,保证生产平衡、提质增效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汽油地付可以降低销售企业运输成本,增强周边用户保供能力,实现生产、销售、用户三方共赢。
 
    此前,在2014年12月份,公司完成了柴油地付设施安装。投用后,定量装车系统运行稳定计量准确,效果很好,解决了销售公司拉运车辆一车多舱装车问题,提高了自动化装车水平。柴油地付的投用对缓解柴油外运的压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2015年全国油品外运形式不好,外运压力大,柴油地付的投用,增加了销售渠道,缓解了鲅鱼圈柴油下海,火车柴油外运的压力,保证了生产平衡。此次汽油地付的投用,真正实现了辽河石化汽柴油保生产、保供应、保效益的“三保”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