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采一:低效井在石炭系找到新储量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孔守曾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8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原油 油藏

    近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三区的TK345H井在石炭系实施补孔改层后,日生产原油30.6吨,这是继TK346H井之后,又一口低效井成功见产,标志着低效井在石炭系找到新的储量接替。
 
    石炭系油藏圈闭面积小、分布零散,属于砂泥薄互层,被地质人员喻为“打碎的盘子”和难捉的“泥鳅”,油藏认识及挖潜难度非常大,该厂技术人员转变挖潜思路,经过多次论证,决定实施补孔改层技术,在石炭系取得了地质开发新突破,目前,这两口井平稳生产,已累产原油2000余吨。
 
    据介绍, TK346H和TK345H井相继在石炭系找到新储量,对下一步挖掘负效区块的开发潜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