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销售华南扎实推进7S建设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吉森 周治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8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华南 输油站 中石化

    “7S让设备亮起来,让输油站美起来,让员工的心情更加舒畅起来。” 销售华南分公司柳州管理处处长叶海燕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销售公司部署的第二批实施7S建设企业,从去年初开始,销售华南将7S建设作为HSE重点工作来抓,组织编制7S推进方案,不断修订7S检查标准。目前,己有31个输油站完成7S建设,提升了输油站标准化建设水平,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素养得到提升,尝到“7S” 的甜头。
 
    为扎实推进7S建设,销售华南共组织7S 培训74次,参训921人次,邀请优秀督导师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并对新入职大学生进行7S入职培训。组织制定具有管道企业特色的实施标准,发布作业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7S实施方案,成立结对帮扶小组,进行7S评比验收, 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已成为员工的自觉行为。
 
    作为最早开展7S建设的输油站之一,柳州管理处桂林站感同深受。站长赵文峰介绍,建设初期,站场部分员工曾对7S工作提出过质疑,认为没有多大实际用处,反而徒增了许多工作量。随着7S工作的逐步开展,大家渐渐理解和支持,因为他们发现站场容貌越来越整洁,工作越来越有干劲。
 
    走进桂林站,映入眼帘的是工具间和仓库,员工们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将各种工具、备件通过工具墙和收纳盒摆放得整齐划一、一目了然,仓库物品分类放置并在货架上制作了索引,大大节约了取用时间。
 
    “一目了然的工具间,7S定制后,现在要找某件工具就不用翻箱倒柜了,也不用问站场维修人员工具放哪儿了,更不用拿一堆工具去现场比对型号大小了。无论是谁要找任何一件工具,只需进到工具间,半分钟内必定能找到,这样,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赵文峰边走边介绍着。
 
    来到输油站设备设施现场,站场员工自己制作的设备开关、操作、限值的标识贴在醒目的位置,提醒操作人员要注意的重点,既可以规范操作,也提高了操作的安全性。仪表按实际限值、阀门用文字标识方向,可以让员工迅速、准确做出判断,提高效率、确保安全。
 
    资料、台账进行了分类、定位放置,红色的色条可以立即知道每一份台账的准确位置,即使不是站场的人员需要查找资料,也可以通过柜门上的标识快速完成。
 
    洁净明亮的站场应急值班宿舍,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工作的归属感油然而生。整洁、漂亮的“小菜园”,菜地上是站场员工亲手栽种的各色蔬菜。走进综合楼,地面、窗台光洁如新,办公用品整齐有序,绿色植物为办公室增添了生气,生动的体现了7S中的清扫、清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