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注意 | 石油大涨全球进入大动荡了吗?

日期:2018-05-19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指数

   布伦特原油期货指数昨日盘中突破了80美元,我们的原油期货指数自3月27日开盘以来,也是屡创新高。
 
  原油上涨不是已经不是近期的事情了,每当它突破关键位置的时候都会伴随市场产生大动荡。比如它突破60美元、70美元、80美元。而80美元更是一个重要的心里关口,这是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击破。
 
  显著的传导就是十年期美债,昨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12%,是2011年7月以来的首次。同时,美元大幅走高,创下年内新高。而新兴市场已经出现了奔溃的迹象,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之后,土耳其里拉也重挫至历史新低。
 
  股票市场也恐难幸免。我们早期讲过美股的是“十年魔咒”,绕不过的危机,美股18年以来也进入了调整期。A股当前在低位震荡,也有密切相关,其中还掺杂了不确定性的中美贸易战!
 
  而怎么抵御这种风险呢?大类资产和国际资产的配置和定价权、话语权才是根本。所以,我们要有自己的原油期货品种,之后还有铁矿石期货,人民币汇率要延续市场导向,并且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我们自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金融生态闭环,回旋的余地才大,才能有充裕的时间化解风险!
 
  作为以交易为主的投资者,这些都是必须要了解的。那么油价上涨对哪些有利呢?油服、化工类企业受益,相关个股会受到市场追捧,存在短线交易机会。
 
  因此,今天中国石油大涨7.33%既有护盘的需要,更是顺势而涨!市场方面,今天大盘一阳吞两阴并再创反弹新高,又一次兵临3200点城下,技术形态与量价关系趋于完美,下周有望延续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