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燃料需求升温 石油公司扩点抢市占

日期:2018-05-19    来源:工商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燃料

   《华尔街日报》报导,全球大型石油公司目前正加码投资于加油站、炼油厂与石化加工厂等计画,寄望这些下游业务能提升公司获利并进一步扩大顾客群。
 
  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未来3年内将在墨西哥、印度等新兴市场设立数千家加油站。美国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e)亦打算扩大投资石化业务,以制造塑胶或家用品所需原料。
 
  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去年11月在美国宾州设立石化设施,这是该公司自1960年代以来在美国兴建的首座大型工厂。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预估,油企炼油產能在2023年每日预计新增770万桶。而在石化方面,光美国一国未来5年的投资,便可让乙烯(塑胶主要原料)產能每年新增1,300万吨。
 
  美国炼油业近来更是繁荣发展。美国页岩油產量激增,为该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石化重镇提供大量的便宜石油,而燃料需求未来亦看涨。这些利多因素促使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上个月同意以230亿美元收购同业Andeavor,一跃成为美国最大炼油业者。
 
  全球各大石油公司认为,投资下游业务、进行企业重组以提升效率,这些措施有助增加数十亿美元的获利。油企高层指出,藉由整合生產、炼油与销售石油的业务,可实现利润最大化目标,且在油价起伏不定之际,有助于稳定财务。
 
  以开设加油站为例,油企可藉由广设加油站进入新兴市场,尤其是这些市场的燃料需求庞大,商机可期。而这些加油站亦可为油企带来新的业务机会,像是在站内安装充电设施等。
 
  此外,全球石油企业希望藉由投资大型石化工厂,能让业务走向多元化发展。IEA指出,生產石化產品将成为未来数十年石油需求增长的最大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