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兰州石化加快成品油国Ⅵ质量升级步伐

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宗芳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成品油 油品升级

    兰州石化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抓好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改造和9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改质两个项目建设。今年年初以来,兰州石化全面加快成品油国Ⅵ质量升级步伐,国Ⅵ汽油质量升级工作正围绕降低烯烃含量加紧推进。
 
    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汽柴油将全面执行国Ⅵ标准。国Ⅵ柴油与国Ⅴ柴油在主要指标上大体保持一致,但增加了总污染物含量的技术要求。兰州石化自去年起围绕降低总污染物含量提前开始小调试验。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相互配合,针对油品水杂和加剂量这两个关键影响因素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最终国Ⅵ柴油总污染物稳定控制在指标范围内,柴油达到国Ⅵ质量标准。
 
    烯烃含量是影响国Ⅵ汽油质量升级的关键因素,从国Ⅴ汽油升级到国Ⅵ汽油,烯烃含量指标要从24%降到18%。兰州石化建立内控指标,对关键指标进行重点监测,着手开展降烯烃催化剂工业试验。目前,技术人员正收集整理300万吨/年重催装置试用新剂标定数据,与目前运行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催化汽油烯烃和辛烷值指标变化,通过全力攻关,加快质量升级进度。
 
    兰州石化科学统筹设计、采购、施工,确保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改造项目于今年7月具备中交条件。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投产后,可生产不含烯烃的高辛烷值的汽油组分,届时兰州石化所产汽油将全部达到国Ⅵ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