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千家“最美家庭”揭晓抚顺石化“技师夫妻”上榜

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1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石油人

    5月14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抚顺石化公司“技师夫妻”张海燕、李祥军家庭榜上有名。

    张海燕家庭是抚顺石化烯烃厂的双职工家庭,张海燕是乙烯装置唯一的女高级技师,丈夫李祥军是乙烯装置值班长、技师。
 
    工作上比翼齐飞。他们扎根一线二十余年,不仅专业技术过硬,在危急时刻更是冲锋在前。2017年农历正月初三,烯烃厂裂解气压缩机出口段管线突然泄漏,随时可能发生闪爆事故。夫妻俩毫不犹豫带头冲进泄漏现场,参与排险抢修,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生活中同甘共苦。十年前,张海燕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手脚关节红肿、僵直特别厉害。为减轻她的疼痛,让她少走路,李祥军每天坚持用自行车把她从家送到通勤车站,下班时再到通勤车站把她接回家。
 
    家庭尊老爱幼。每个休息日,张海燕夫妻都会抽时间陪伴父母。每个传统节日和老人的生日,他们都会精心准备礼物。
 
    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不仅弹得一手好钢琴,各项体育运动在学校名列前茅,还以优异成绩考入高等学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