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这位劳模有点“笨”

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蒋国霞 姜荣瑛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1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石油人

    她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天津滨海新区“最美工匠”,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她就是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六区管理三站技师宫艳红。这位大劳模,在生活中却着实有点“笨”。
 
    “小郑,帮师傅到淘宝上看看。采油厂给咱工作室配发新书柜,样子需要咱们自己选。”宫艳红跟身旁的徒弟郑玉洁念叨。“师傅你自己可以搜索,然后用旺旺跟卖家说就行。”郑玉洁话音刚落,对面的陈姐揭了底:“你师傅她不会淘宝。”
 
    “师傅,你是穿越来的么?”郑玉洁一双眼睛瞪得溜圆。“你师傅可没空研究淘宝,她怕和她搞革新一样上瘾。”党支部书记王振鱼笑着说。
 
    面对大家的吐槽,宫艳红也不生气,只是笑着叮嘱徒弟赶紧搜索给她看。“官15-23井载荷有点高,我要去一趟现场,回来再看。”一会儿工夫,宫艳红手机响起;接完电话,她抓起安全帽,跨上电动车很快消失在麦田深处。
 
    时下烘焙流行,朋友圈里晒自己制作的烤面包、饼干、小点心的大有人在。烘焙也在港狮小区里悄然盛行起来。“妈妈,你能不能先不鼓捣你那个流程了?小朋友的妈妈都在烤面包,你也给我做一个呗?”儿子胡皓翔看着同学都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妈妈烤的面包如何好吃,他禁不住也央求妈妈给自己做一次。
 
    “好嘞,这事简单。你妈妈我玩转各种闸门,不就一个面包嘛!你先去踢球,回来保准吃上面包。”正巧周末休息,宫艳红向儿子许诺。儿子开心地抱着足球下楼了。宫艳红直奔厨房开始工作。
 
    对照说明书,她精心准备食材。发酵粉、鸡蛋、葡萄干、黄油、面粉……按照程序,她一气呵成。接着,她把半成品放进烤箱。闻着烤箱里飘来的香味,宫艳红开心极了。这回,儿子终于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面包了。
 
    “儿子,尝尝妈妈的手艺!”儿子一进屋,宫艳红举着面包送到儿子手中。“妈,你做的面包怎么这么硬?”儿子有些不满。“我看你妈妈做得最好,跟咱西北老家的馍馍一样香。今晚咱就吃稀饭泡馍。”丈夫胡丰山笑着打圆场。当天晚饭,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开心地吃着泡面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