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上海石化与上海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韶峰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2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环保

    日前,上海石化与上海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通信和信息技术在上海石化“智慧工厂”建设的深度应用。
 
    一直以来,上海石化与上海移动在石化厂信息化建设方面保持着深度合作。根据此次的合作协议,上海石化将依托上海移动的高速4G精品网络,重点开展输油管线监控、车辆运输监控、无线视频监控等系统的部署和应用。同时,借助物联网技术,该公司还将实现厂区内的数据采集,包括湿度、温度、气体、液体检测、生产数据等,大幅度提升统计工作效率。
 
    此外,上海石化还将通过打造应急指挥系统、智能停车系统、能耗监控系统、一卡通等各类平台,加强信息管理和安全管理,清楚掌握人员与车辆出入,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环境舒适的人性化智慧园区。基于上海移动的通道加密、存储加密、移动设备管理等先进技术,上海石化将获得全方位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据了解,上海石化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信息化与主营业务深度融合,已连年获得工信部“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