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成功阻止传销集团侵害中石化客户利益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静 邱少娟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2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中石化 加油卡

    今年5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通告查封涉嫌传销犯罪的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联惠)。看到该消息,广东石油客服中心廖丽美激动地说:“云联惠终于垮台了!”对于广东石油来说,这是一个迟来了3年的意料之中的结果。
 
    2015年,云联惠在广东成立初期打着“充值全额返还”的旗号,企图利用中石化加油卡推广业务和平台。当年11月5日晚9点多,广东石油客服中心连续受理了几个查询加油卡充值记录的服务请求,奇怪的是这些遍布全省不同地区的个人卡客户,开卡时间、网点、加油品种及消费习惯无任何相同之处,但充值时间都集中在9月30日和11月3日,充值金额均为500元和1000元,且来电咨询的固话号码都集中在广州市天河区、手机归属地均是梅州,客服人员的职业敏感和风险防范意识让他们意识到这事有蹊跷,经过核查分析,初步判断很可能有第三方机构介入中石化加油卡充值业务。广东石油立即启动客服异常事项预警,同时组织客服员工假扮客户顺藤摸瓜,获取了云联惠的公众号、宣传图文及门店地址,深入调查发现“云联惠”的网络科技公司正以“庞氏骗局”的资金运营模式,企图利用中石化、中石油加油卡推广其业务和平台。
 
    广东石油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一是上报销售公司,在中国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发布特别声明;二是在全省加油站张贴公告提醒消费者;三是要求所有加油卡网点禁止开具带有“云联惠”字样发票;四是委托律师事务所向云联惠发律师函警告;五是向广州市警方报警备案;六是联合中石油在《南方日报》和《广州日报》等媒体发布公告,提醒已经或可能涉足该公司业务的客户防范资金风险。由于防控及时得力,成功阻止了云联惠对中石化客户利益的侵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在客户心目中的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