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云南石油创新服务方式增强创效能力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长青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石油 加油站 成品油市场

    面对成品油市场竞争主体更加多元,客户需求更加多样的经营形势,云南石油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把服务好客户作为经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适应消费变化,创新服务方式,牢牢锁住客户的心,有效增强了经营创效能力。今年1-4月,该公司零售同比增长4.7%,直分销同比增长30.6%。
 
    优化客户体验,增加消费粘性
 
    抓实抓细“一站一策”。该公司根据加油站具体问题建档立卡,因地制宜,通过修剪绿化、安装道路进站指引牌、扩大出入口等措施提高加油站能见度,方便客户进站,提高进站率,通过增加罩棚立柱油品分道标识、更换多枪机、安装除水滤芯、车道划线、修复地坪等措施方便客户加油,提高通过率。
 
    加快加油站配套汽服设施推进。根据客户需求和加油站场地情况,该公司以联营扣点、自营、委托管理、委托经营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汽服业务,目前已有在营汽服站点81座,预计年底前投营汽服站点达到150座。在62座站开展加油送免费洗车券营销活动,汽油销售增幅比未开展活动的站点高3个百分点。
 
    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化。该公司在加油站开通建行扫码付移动支付,实现动态码升级,目前已有533座站点开通扫码付,客户日均消费13800笔。他们还在公司微信平台上开发了“马上打票”应用程序,解决了经常出现的客户排队开发票问题。
 
    创建客户活页卡,加强走访跟踪
 
    该公司创建加油IC卡客户和直分销客户活页夹式档案卡片,全面梳理客户对油品、非油品和服务方式需求,开展“一地一策”“一户一策”“首单优惠”营销,加大客户开发力度。今年1-4月,该公司直销同比增长9%,零售小额配送同比增长14.9%,分销同比增长114%。
 
    加大加油IC卡大客户走访力度,将柴油联名卡作为柴油稳量增量的重要手段,重点对物流、运输、工矿等企业客户推介柴油联名卡,做好功能优势和优惠政策宣传,开展新客户开卡送礼营销活动。1-4月,该公司柴油联名卡新开卡41050张,客户使用柴油联名卡加油21万吨。
 
    梳理客户清单,整合客户资源,对同一客户开展统一维护,不允许各部门多头分散走访维护,明确省、市、县各层级维护责任人及定期走访计划,为客户排忧解难。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了乌东德水电站等重点客户,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合作,稳固了客户关系。在走访大客户云南紫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得知其采购不到硫磺的情况,该公司发挥中石化整体优势,紧急联系化销公司发运硫磺3000吨,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用规范化的优质服务,栓心留客
 
    该公司注重样板站打造,开展服务示范队传帮带,加大营销宣传培训,提高加油员营销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县区公司团队巡站制度、加油站站长岗位职责,将零售日常检查常态化,通过日常督查、神秘顾客访问、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强监督,提升服务质量。
 
    推进加油站优化排班试点,通过灵活排班,增加高峰期现场服务人员,提升顾客满意度。该公司优选8座加油站开展优化排班试点,已取得员工收入、服务水平、加油站销量“三提高”效果,待试点结束后将逐步在全省推广。
 
    此外,该公司简化客户提油业务流程,制定窗口岗位服务规范,提高开票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在油库开展绿色通道服务,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确保了客户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