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北海石油:开发客户有窍门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海兰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3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石油 加油站 柴油

    “老板,您是在工地工作吧,平时怎么购油呢?”广西北海石油江苏路加油站站长苏树森在现场带班时,留意到前来加油的皮卡车上装货的地方有油污和泥土,便详细询问道。“是啊,在银滩大道那边有个工地刚开工,现在用油量不大,都是挖掘机用,哪里方便哪里加,一般现在两桶就够了。”客户回答道。

    细节处觅商机。苏树森一听,马上嗅到了商机。他马上自掏腰包买了几瓶红牛给客户,通过深入了解,现在一些公司有很多是外包给私人做工程,有时候需要开具增值税票,而这些私人承包商用油不固定,工地在哪里就到哪里加油,而且工地时常有流动加油车道工地贩卖私油。随着工程量增大,用油量也会增加。苏树森立即把批量打桶的优惠政策详细讲解给客户。“私油短斤少两,跟路边卖水果一样,有半斤都不错了,您还要担心机器维修哦,价格上我们虽然高一点,但是数量质量保障,还有增值税发票,虽然不能赊账,但是您放心多了,成本您算下,其实还是我们的更好。”客户听了考虑了一下就答应来站加油。
 
    “每次客户来加柴油,我都让员工注意观察柴油车的情况。如果是皮卡车,注意车上有没有泥土和油污,如果有,那么有可能是在工地干活,就会有打桶用油需求,这样就有针对性进一步详细了解情况。”苏树森总结道。通过从细节处窥见商机,该站开发了11个打桶客户,截止5月20日,该站累计柴油销量同比增幅73%。
 
    “以旧带新”扩大“朋友圈”。 “您介绍多点朋友过来我还可以给您申请更大优惠哦。”北铁加油站站长林德华想要借用优惠政策,让现有的客户带来新客户。“郑老板有推土机,铲车,农耕机等等,而且还有大棚种植,他们同行肯定有一个圈子,都有用油需求”林德华如是说。果然,郑老板把自己的亲戚介绍了过来。林德华日常注意和员工一起收集客户信息,无论当时是否有购油意向,都会记录档案,关注微信,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客户共同好友,从共同好友入手壮大客户团体。
 
    提升现场服务,打“感情牌”赢得客户信任也是壮大“朋友圈”的好方法。每次客户来加油都会跟客户细聊,了解客户的用油动向和经营情况。涨价前及时通知客户,而且无论客户什么时候来加油,员工都提供热情服务,从而拉近了与客户的关系,有助于“人脉延伸”,以点带面,提高客户忠诚度,从而锁定这部分客户。北铁加油站通过以旧带新,壮大“朋友圈”的方式从仅有的2个打桶客户挖潜到现有的9个,增量近20吨。截止5月20日,该站柴油转跌为升,5月同比增幅11%。
 
    走出去挖潜需求。江苏路加油站周边有四个停车场,有饭馆等用油潜在需求客户,站长苏树森主动走访,主要在停车场观察吊装车,挖掘机等停放处,取得老板联系方式,这些机器说明有工地用油需求,也正使用于批量打桶的优惠政策,可以有针对性开发。一次谈不下来,就多走几次,不断寻找客户的“痛点”,抓住主要需求点进行说服。除了针对性开发,他也会带上名片,在停车场广撒网,加大宣传。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发了一批吊装车、饭馆用油客户。
 
    周边半径找不到客户,就扩大范围。北铁加油站站长林德华则从郊区跑到城镇开发客户。他到木片厂,砖厂去了解客户需求。这些工厂原来都不是该站的固定客户,有从中石油购油或者其他私人途径购油,林德华多次上门走访,通过优惠政策对比,配送服务,用油质量等方面说服客户。一次走访过程中遇到了电线厂李老板,发现李老板和砖厂老板是好朋友,林德华首先打动了李老板,从而有了突破口,一次拿下了两个客户。“只要勤走动,总会有商机的”,林德华自信的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