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研究院火山岩攻关获得新突破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作强 王勇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油气藏 中石油

    近日,由东方物探研究院承担的“准噶尔盆地火山岩油气藏地震成像与目标识别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18年东方物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火山岩油气藏勘探开发是一项世界级难题。东方物探在国家重大专项支持下,持续开展了十年的攻关研究,针对火山岩成像,形成一系列的处理关键技术,有效提高了深层资料品质。项目研究建立了火山岩油气藏结构模式和机构特征,总结了不同期次优质储层分布规律,厘定了火山岩油气藏类型,形成了火山岩目标雕刻与优质储层预测技术、气层丰度检测技术以及油气藏高效开发的技术策略,系统总结了火山岩油气勘探相配套的地震关键技术系列,并在准噶尔盆地进行了实践。
 
    项目研究成果凝聚了研究院、新兴物探开发处、新疆物探处三家单位科研人员的智慧与心血。项目研究成果为新疆油田增储上产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准噶尔盆地火山岩新的千亿立方米大气田和亿吨级油藏的发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