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油着眼清洁能源可持续供应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3
1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清洁能源 石油

    5月17日,中石油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系统介绍了中石油2017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进展。
 
    供应清洁能源
 
    中石油在报告中指出,着眼于未来清洁能源可持续供应,中石油将继续大力发展天然气,持续提升油品质量,探索新能源开发,满足社会对清洁、高品质能源的需求。
 
    记者梳理报告发现,报告中给出的数据颇为亮眼:2017年,中石油国内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连续12年超过6亿吨,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连续11年超过4000亿立方米,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连续11年超过10亿吨;2017年,中石油国内天然气供应量1518.4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15.5%,占全国市场份额66.2%,国内天然气产量占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71.1%;截至2017年底,中石油运营天然气管道长度达到5.3834万千米,形成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联通海外的天然气管网,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受惠人口超过5亿;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油气权益产量当量7282万吨,占公司海外权益总产量的81.7%。
 
    不仅如此,中石油在科技领域的持续投入也收获颇丰。2017年,中石油共有5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   
 
    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中石油披露履责业绩信息的重要渠道,社会责任报告已经成为中石油践行企业公民理念、提升责任管理和加强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抓手。
 
    “2017年,面对深刻调整的世界经济格局和不断变化的能源市场形势,中石油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积极加强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能源合作等一系列措施,公司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报告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石油以能源产品升级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该公司在如期完成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的基础上,投入专项资金,研究制定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升级改造方案。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在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的“2+26”城市提前完成国Ⅵ标准汽柴油供应。
 
    “通过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品牌建设,社会各界对中石油理解、认同和支持的声音明显增多,石油良好形象重回公众视野,在推动中石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宜林强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