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万能支书”万金华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站 华北油田 石油人

    “明天上午8:30在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厂首席技师参评会,请泉241站万金华准时参加。”5月21日晚,在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琥珀营作业区“琥珀之光”微信群里,主管作业区培训工作的李真军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说到万金华,很多人都会由衷地伸出大拇指,不仅仅因为他基层采油站党支部书记的身份,更多的还是对他个人成长经历的一种认可。
 
    重执行,勇担当
 
    他是采油站里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党员,我知道关键时候,要顶上去,冲在前。”万金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7年“五一”假期,泉241-52井检泵完井需要改井口。但是,每天5次的巡井、取样以及一些突发生产问题接踵而至,为了不影响别的工作进度,有焊工操作证的万金华主动承担起连接井口的工作。去掉保温层、卸下原连接管线、切割管线、焊接管线……当另两人回来时,井口已基本改造连接完毕。
 
    然而,错过了饭点的万金华还没顾上喘口气,又接到了泉241-12井顺利启抽的消息。“你们先休息吧,我是党员,我先站这第一班岗。”巡井、测压、取样……一干就又是两个多小时。
 
    转思路,细探索
 
    他是技术创新的“赛诸葛”
 
    多年的生产实践让万金华深刻认识到,在生产中遇到难题不能绕着走,应该试着尝试从不同角度看问题。
 
    2012年,他发现自己负责的几口油井普遍存在因井口偏斜造成的跑油及盘根使用周期短等现象。喜欢琢磨的万金华并没有无视这个问题,通过5个月的反复摸索尝试,一款名为“抽油机盘根盒双偏心校正器”的专用装置被他研制了出来。该装置投入使用后不仅有效杜绝了跑油现象,更是将油井盘根的使用周期从15天延长到了180天。
 
    据说,他现在又盯上了抽油机井口装置,下一步要解决抽油机悬绳器撞井口的问题。他还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岗位革新中来,因为三个臭皮匠,总能赛过诸葛亮。
 
    分层次,重效果
 
    他是因材施教的“好导师”
 
    “有了技术不藏着,有了经验不独享”被评为油田公司采油技能专家后,万金华并没有藏私,他主动和站里5名岗位员工签订了师徒协议,还将站内所有岗位人员分层次筛选,通过编制不同学习班组,量身打造学习内容。
 
    为了扩大传授面,万金华还主动请缨担任了厂职业技能竞赛的培训师,培训中每一个精心规划的训练项目、每一个手把手指导的操作细节,都融入了他多年智慧的结晶。
 
    破茧成蝶传帮带,涓涓细流汇成海。“万能支书记”万金华用他的工匠精神默默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