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提升整体溢油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18-05-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尹冬冬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溢油 救援

    8月15日,在曹妃甸方舟码头,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冀东救援站,正在开展新配备小型溢油回收船适应性操作培训。
 
    为提高中国石油整体溢油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涉海河流应急能力不足的现状,中国石油海上应急中心补充建设了适合港口及陆上河流的应急船舶,以满足快速反应、高效应急需要。
 
    此次配备的小型溢油回收船,船长8.5米、额定人员4人、130马力、最大航速为每小时13节、最大续航能力为10个小时、最大收油量为每小时40立方米、自带污油水存储舱1立方米,主要用于处置港池、码头及中小型河流溢油事故。该型号船具有速度快、机动性强、行动灵活、船体小巧、便于转运等优点,可通过陆路运输支援其他地区进行溢油回收处置。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中心成立于2006年。成立以来,这个中心按照“高起点筹划、高水平配置、高素质建设、高效率救援”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海上应急救援队伍的总目标,夯实基础工作,提高日常管理水平,加强设备管理,推进船舶体系落实,抓好重点工作开展,稳步提升应急能力。目前,该中心共有多功能工作船3艘、小型溢油回收船7艘、搜救船2艘,拥有各式收油设备81台套,收油能力达每小时4267立方米,具备海上石油勘探开发Ⅱ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成立至今,中心已完成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累计35次,其中履行社会职责、进行对外应急抢险21次,彰显了中国石油勇于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