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为南粤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日期:2018-05-2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天然气供应 气藏

    近日,产自南海深水区的1500多万立方米天然气登陆珠海高栏岛,输往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和住户。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中国海油向广东累计供应天然气49.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约40%,占全省天然气消费量的77.8%,为广东优化能源结构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国海油已在广东沿海建成投产3座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多气源安全稳定供应,助力南粤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域内1亿居民留住了碧海蓝天。据测算,49.6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替代燃煤约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50万吨、二氧化硫12万吨、烟尘6.5万吨。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海油积极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天然气稳定供应的长效机制,提升天然气生产和储运能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挖掘荔湾3-1、番禺34-1/35-1等气田地下气藏潜力,开展地面设施差异化评估,推动4口新开发井建设,持续保持大气量生产,一季度海上气田产量同比增加39.6%。气电集团有计划地采购长中短期LNG,打造可靠、灵活和有价格竞争力的资源池,努力降低广东省天然气利用成本。广东大鹏LNG、深圳LNG和广东管网、中山-广州天然气管道等天然气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工程正加快实施,广东省天然气安全互补和“南气北送”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