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海外中企的“贴心助理”

日期:2018-06-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1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企业 海外市场

    在工程承包、装备出口、海外建厂三大板块,SINOPEC润滑油均加大对中资企业海外项目、“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力度。
 
    SINOPEC润滑油依托全球服务网络,与三一重工、徐工集团等的海外合作进一步深入,销量稳中有升,与振华重工、江淮汽车等中资企业签署了海外合作协议,目前先后为120多家中资企业项目提供了配套用油。
 
    他们确立“国内外结合,属地化开发”的原则,在海外铁路建设中大显身手,在海螺水泥、上汽通用五菱等中资企业海外建厂中实现了较高的配套率。同时,与西门子、久保田、日产等国外企业的海外合作也不断得到扩展。
 
    “在坦桑尼亚、赞比亚和肯尼亚等非洲市场,以中资经销商为主的网络格局已较为成熟,当地中资项目和直供客户均实现销售覆盖。”国际市场部非洲区销售经理李晨明介绍说。在各个市场区域,他们都在建设类似网络。
 
    被肯尼亚誉为“世纪铁路”的蒙内铁路,是中国首次将国内的全套铁路标准出口到海外,其所配套的润滑油就是SINOPEC润滑油。2017年5月31日11时10分,蒙内铁路正式建成通车。“那个时刻,我为祖国骄傲,为SINOPEC润滑油骄傲。”李晨明说。
 
    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开通试运行中,选用中国石化铁路机车四代油的内燃机车正式上线运行,SINOPEC润滑油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次做出贡献。此前,润滑油公司科研人员基于与中车集团的良好合作,针对蒙内铁路机车用油拜访中车并了解项目详细进度安排,探讨四代油的用油推荐合作,并始终与中车肯尼亚项目组保持紧密联系。在与国外品牌的竞争中,SINOPEC润滑油出色的技术数据使肯尼亚项目组及业主中国路桥最终选定了中国石化铁路四代油。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将借助铁路开通带来的有利经济环境,联合中资企业深度开发非洲市场。”润滑油公司国际市场部主任孙海成说。
 
    “坦桑尼亚一家拥有400台卡特工程机械设备的公司,自2015年试用SINOPEC工程机械用油后,一直很满意。许多当地客户使用SINOPEC润滑油后,也没有再更换其他品牌。”坦桑尼亚经销商反映。因为有了业绩和口碑,经销商体会到SINOPEC润滑油在市场上不弱于其他知名品牌,非常有信心发展同类客户。
 
    2017年,SINOPEC润滑油海外市场销量比上年增长25.7%。产品供应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一季度,SINOPEC润滑油成功为奔驰印度市场供应油品,印度尼西亚市场的供油工作也正在推进。当下,海外润滑油市场已成为SINOPEC润滑油与国际同行角逐的第二战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