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润滑油公司完成424项企业标准公开

日期:2018-06-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威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4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中石化 炼油

    企业产品标准公开是新版标准化法对企业标准备案管理方式的全新转变。这一重大变革强化了生产经营者作为质量主体的责任,同时对加强企业质量诚信、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的专业化公司,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公司发展首位,决不以牺牲产品质量换取短期效益,且制定的企业产品标准一直遵循优于国行标的准则。
 
    润滑油公司产品品种繁多,应用面广,涉及几百个品种,上千种产品,执行标准近千项。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远洋运输,汽车,电力,钢铁、水泥、制造等各个行业。现有产品覆盖了国家标准分类GB 7631.1中的所有产品类别。按国家标准化法及集团公司标准公开进度要求,润滑油公司已于3月30日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外部标准公开工作。随后打响了企业标准公开的攻坚阶段。
 
    润滑油公司与中国石化系统内其它企业相比,与市场结合更紧密,产品领域广,产品品种多,是产品标准最多的企业。润滑油拥有严于国行标的企业标准共计476项。根据股份公司5月底前完成企业标准公开工作的要求,润滑油公司积极将政策要求落地并贯彻执行,充分利用仅有的短暂时间,组织各标准起草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企标内部初评筛查,并邀请公司科研、生产、质量、市场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开展企标涉密审查,从设备发展、应用前景、技术先进性等方面对标准的涉密内容进行从严把关,并按时间节点要求组织人员完成了企标审查与企标公开工作。
 
    截止5月31日,润滑油公司依据标准化法要求以不同公示的方式全面完成了424项企业产品标准的公开工作,标准公开的范围包括了内燃机油、齿轮油、液压油、涡轮机油、变压器油、润滑脂、合成油、汽车养护品等18大类产品, 近2000个品种。
 
    在标准公开过程中,润滑油公司得到了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炼油事业部和中国石化兄弟单位的支持与帮助。润滑油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企业标准公开时间要求,经过内外协同作战,按时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标准公开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