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管道公司上合组织峰会安保措施全面启动

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大鸣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输油站 油库

    6月5日开始,管道公司一名公司领导到该公司驻青岛的单位开始驻点值守,统一协调指挥该公司驻鲁单位上合组织峰会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为峰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保环境。
 
    管道公司有7家驻鲁单位管理着6条长输原油管道、3座大型油库。为做好上合组织峰会召开期间的安全环保工作,该公司从今年4月份开始安排部署安全保障工作,共分为实战和决战两个阶段。从6月5日起,这项工作进入决战阶段,严格执行“两特两重”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要求驻鲁单位主要领导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带班值守,并安排一名处级领导干部到重点基层单位驻点带班,并配置技术骨干在输油站、输油队监护生产运行。
 
    该公司特别加强了管道安全保护及反恐防范工作。对外管线人员巡护任务重新梳理,坚持在管线上方徒步巡护,一般管段及设施进行加密巡护,巡线人员在原巡护频次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次巡线任务,保证每日对管道巡护至少4遍,青岛地区的管道每日巡护至少6遍。对穿跨越公路、铁路、河流段等重点部位的管道加密巡护,重点地区阀室24小时驻点看护。该公司还对输油站、大型油库实行封闭化管理,并采取了严密的防恐措施。另外,该公司驻鲁单位还密切了企地、企警的联系合作,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至少1次联合检查或巡护。
 
    为及时有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该公司抢维修中心选派20余名骨干人员已进驻青岛地区,负责油气管道应急抢险工作,并加强了与社会应急资源网络单位的沟通和联动准备,使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热启动”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