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华北储气库精织特种设备检验“防护网”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熊巧红 张建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6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储气库 储气库 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606123948

图为员工在检验设备。

    截至6月3日,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特种设备检验施工人员已安全完成注采井站的42台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工作。这个处针对今年特种设备检验数量多,检验容器压力高、风险大、工期紧等特点,精心编织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督网,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特种设备检验作业施工安全受控。
 
    落实安全责任网。该处健全安全工作闭环管理模式。对布置的每项工作都量化、具体化,指定专门部门跟踪督办,实施全过程控制。3月初,生产科组织辅助施工单位先后5次对《储气库管理处2018年特种设备检验辅助施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对承包商的资质、承包商能力评估提前进行检查确认,签订工程项目HSE承诺书,倒排工期,制定特种设备检验计划时间表。4月16日,生产科对承包商进行入场前安全培训教育级考试、施工作业前能力准入评估,审核通过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辅助施工方案,施工队伍迪威尔公司进入苏桥注采作业区进行施工。
 
    精织安全监督网。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全覆盖安全监管网络体系,严格落实“两全”管控模式,即现场施工全过程风险因素识别和全工作段作业许可。工程由总会计师王永利牵头,生产科对重点环节现场跟班全程把关,安全科分阶段分时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苏桥注采作业区现场施工全过程由专人安全监督,施工队伍指派专人进行现场安全监督监护。由于本次特种设备检验涉及临时用电、容器人孔和管线接口打开、受限空间、登高等多项特种作业,该处狠抓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生产科现场负责人不仅掌握施工进度、监督施工质量,也对安全负责。施工前对安全措施逐一检查核对,安全措施不落实严禁作业。
 
    据悉,剩余的11台设备将于6月15日完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