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庆油田:徐深气田钻井提速促保供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费璇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气田 钻井

    6月5日,大庆采气分公司徐深12-1井创徐深气田水平井最快钻速新纪录,为快投产和缓解年中保供压力夯实了基础。截至目前,该分公司已累计生产天然气 10.18亿立方米,外输保供突破10亿立方米大关。
 
    新井蓄产能,保供后劲足。2018年,大庆采气分公司技术监督室承担着16口重点气井钻井监督的任务。截至目前,已快速完钻5口井,成为夏季高峰保供的新动力。
 
    钻井周期的大幅下降,得益于钻井提速工艺的优选,钻井方案的优化以及该分公司技术监督室对安全质量进行严格的监督把关。
 
    在重点新井的钻井技术监督中,该技术监督室严格按照地质工艺要求,在保证钻井安全质量的同时,突出监督重点,精细管理,科学稳步推进钻井提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认真梳理各井区块的施工工艺,施工步骤,监理管控办法,科学分析论证,为徐深气田加快钻速奠定了基础;加强对区块井如何提高钻进速度进行分析,积极动员,引导室内员工跟进钻进情况,转变观念,为深井提速做好思想保障。同时,加强钻井监督人员的监管力度,分阶段、分步骤地细化监督细则,进行过程控速,极大压缩非生产时间。
 
    在钻头方面,针对徐深气田钻遇研磨的特性,采用了增强横向稳定性的钻头,对钻进参数进行控制,优化测量工具与钻头的适应性,有针对性的确定提速工具组合,有效预防了井下工具失效的问题。尤其在汪深1-平6井的技术监督中,有效缩短无效时间,增加了钻头使用寿命。该井设计井深4033米,完钻井深4033米,钻井周期54天,平均每天进尺74.6米,创造了徐深气田汪深区块深层天然气水平井最快钻进速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