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赶在沙特阿美IPO前批准上市新规

日期:2018-06-12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英国 沙特阿拉伯

    在各大国际证券交易所争相邀请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上市之际,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简称FCA)已最终敲定针对国有企业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上市的新规。
 
    FCA在2017年7月提议为主权政府控股企业设立一个新的优质上市门类,可让这些企业免于受到某些要求的限制,例如在与作为企业所有人的主权政府进行交易之前首先得到独立股东批准的要求。
 
    FCA周五表示,在进行了咨询程序之后,将推进这一新的上市门类。新门类将从7月1日起生效。
 
    在解释设置新上市门类的理由时,FCA并没有提到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但新规料可帮助伦敦证券交易所争夺这一估值或达2万亿美元的上市交易。
 
    FCA称,相关新规将要求主权政府控股企业在独立董事问题上举行独立投票,同时一家上市企业与作为企业所有人的主权政府之间进行的交易需遵守额外的披露义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