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油价今后不太可能大幅上涨

日期:2018-06-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郭昕妤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原油 原油价格

    6月13日周三,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表示,近来的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很快就会开始放缓,这有助于缓解市场有关油价飙升可能会伤害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IEA在报告中称:原油价格不太可能会像2017年年中以来的那样大幅上涨了,这样一来,对需求的抑制作用就会减弱。
 
    近来,油价的飙升已经对原油需求产生了削弱性效应,全球经济正在感受到来自油价上涨的痛苦。不过,IEA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强健以及油价趋稳,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将稳步增长140万桶/日,与2018年增速一致,并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前将达到高于1亿桶/日的水平。
 
    IEA预计2019年对OPEC原油需求为3160万桶/日,2018年为3190万桶/日。
 
    IEA表示,虽然经济环境依旧支持今明两年的石油需求,但风险正在上升。IEA警告称,由于油价持续上涨、商业信心下降、贸易保护主义和美元进一步走强的潜在可能性,原油需求前景仍然面临下行风险。
 
    供应方面,IEA警告称,由于美国的制裁和经济动荡,伊朗、委内瑞拉明年石油产量可能减少近30%,也就是将下降150万桶/日。
 
    IEA表示,削减的产量可能需要其他OPEC国家增加供应来弥补。如果OPEC其他12个成员国持续以5月份的速度生产石油,原油市场可能将出现供应缺口,并导致原油库存进一步萎缩,2019年四季度库存可能将减少逾160万桶/日。
 
    不过,IEA认为,以美国页岩油为主的OPEC以外国家的新石油产出,应该足以满足增长的需求。IEA预计,以美国为主的2018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为200万桶/日;2019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为170万桶/日。
 
    此外,IEA预计,中东OPEC产油国可以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提高石油产量约110万桶/日,以弥补其他地区的产量减少。
 
    此外,库存方面,报告称4月经合组织(OECD)商业石油库存减少310万桶,至三年低点28.09亿桶。
 
    IEA月报公布后,国际油价小幅上扬。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收窄至0.4%,报75.53美元。WTI油价跌幅收窄至0.2%,报66.22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