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扬子石化新码头完成首船MTBE接卸作业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倪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4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液化天然气 汽油

    6月12日,“兴航化002号”油船靠泊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101号码头,卸载了998吨MTBE。这是该码头首次进行接卸MTBE作业。
 
    扬子101号码头是去年新建的码头,投用后状况良好,此前装卸的物料品种有六个,新码头感觉有些“吃不饱”。而其他六座老码头作业任务繁重,又感觉有些“吃不消”。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和贮运厂决定给101号新码头“压担子”。
 
    一座码头开通一项新的作业任务,牵涉到整个系统的调整,包括物料管路系统、电仪控制系统、安全保障系统等。贮运厂码头作业区接到指令,编制方案,准备材料,联系施工,协调作业,在公司总调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在管线吹扫、抽除盲板、打通流程、管线引油、排气浸泡、取样分析、系统确认等各项规定动作完成之后,101号码头具备了接卸MTBE的条件。
 
    MTBE是一种汽油添加剂,主要作用是提高汽油的辛烷值,而辛烷值又是标定汽油的主要参数值,因此,MTBE是汽油生产中重要的组分。
 
    6月12日中午,码头作业区接调度作业指令,101号码头B泊位准备接卸MTBE。作业区快速反应,与船方和质检部门联动,14时55分,管线经船方充填,仪表流量计零点校验合格后,卸船作业开始。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于13日凌晨2点顺利完成。
 
    101号码头首次成功接卸MTBE,使这座码头的作业物料品种达到了七个,提高了公司物料进出口的装卸能力;同时,也使码头资源配置更为均衡,利用更为有效,生产调度安排更为灵活快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