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金陵石化:“手绘绿色石化”绘画赛 展绿色石化新貌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富吉 何娟娟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4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石化 金陵石化 中石化

    6月9日,金陵石化与南京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手绘绿色石化”大型主题绘画比赛圆满成功。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22名中小学生,现场领取IPAD、电子书及少儿读物等丰厚的奖品。此次绘画比赛,与“小记者走进绿色石化”活动同期开展,该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
 
    多轮筛选,上千幅绘画作品展示企业绿色影响力
 
    “手绘绿色石化”主题绘画比赛,是通过南京市中小学生及南京日报小记者绘画作品的视觉化表达,将金陵石化的风貌、特征、形象及品牌艺术化地呈现出来。今年的大赛共收到投稿千余幅,经过两家主办单位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22幅作品获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汇编入册作品共155幅。
 
    颁奖仪式上,金陵石化总经理张春生,党委副书记王运才,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王嵬,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京日报社总编辑丁辉宇等领导共同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小作者颁奖。
 
    金陵石化作为央企,不仅承担着产业报国的重要使命,也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率先垂范。谈起与南京日报社共同主办“小记者走进绿色石化”活动和“手绘绿色石化”征文比赛,张春生说:“近年来,金陵石化积极组织‘开门办工厂’活动,逐步建立面向公众的开放参观机制,‘小记者走进绿色石化’经过五年的合作已经成为‘开门办企业’的重要品牌,金陵石化希望通过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颁奖仪式上,王嵬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说:“金陵石化作为南京日报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搭建了‘小记者’这一学习平台,某种程度上这种来自生活的学习平台,对孩子成长过程的影响更为重要。金陵石化是一个追求社会价值、社会责任,有社会担当的国企。南京日报作为主流媒体,传播的是主流价值观、影响的是主流人群,它的责任与担当,也正体现在对金陵石化这样的企业品牌的传播和弘扬上。”
 
    广泛传播,新鲜视角展现无限想象力
 
    “手绘绿色石化”大型主题绘画比赛除了开展百名小记者参与金陵石化现场采风创作,通过体验花园工厂的美丽,感受到了智慧能源、绿色石化的魅力,参与现场采风的孩子在作品中普遍表达了对石化企业的全新的认知和金陵石化的重新认识。还面向全市中小学进行了“手绘绿色石化”征稿,这次征稿的过程也是金陵石化的形象在南京中小学进行广泛的传播的过程,这一过程也扩大了绿色石化的影响力。
 
    此次征稿收集到的上千幅绘画作品,以表现金陵石化的风貌为主要创作内容,具体内容涉及金陵石化的厂区风貌、改革发展和建设成就,及石化企业与城市的共生发展,以小记者新鲜视角、特别的感受力将自己的对于石化生活的了解及理解流注笔端,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
 
    赤壁路小学四(6)班邢艺馨的作品《翻过污染,绿色重启》获得此次绘画比赛一等奖。作品采用了极具冲击力的对比手法,用卷起的画纸分割画面,左边是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右边是鸟语花香的绿色石化,令人对石化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印象深刻。谈及创作思路,邢艺馨说,如果改变污染的环境能像翻书一样容易就好了。但现实中,从环境污染到鸟语花香,是个很艰难的过程,她希望通过这幅画提醒人们保护好环境。
 
    南京市第十二中学杨海玥的作品《未来石油城》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作品展现的是未来石油城的美妙图景。梦幻星空、高大建筑、绿意环绕,给人静谧美好的感觉。通过展望,将作者想象中金陵石化的未来图景巧妙地展现在观者面前。
 
    用心打造,众多参与者体现平台强大传播力
 
    2017年11月19日,50名南京日报小记者与家长一起携手共同走进金陵石化,了解石化知识、探秘智能工厂,手绘“绿色石化”。2017年是金陵石化与南京日报社合作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南京日报小记者在金陵石化,看到了春天百花争艳、夏日水清树绿,画出了秋有白鹭飞舞、冬来白雪皑皑,记录下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画卷。
 
    五年来,“走进绿色石化”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小记者及家长参观采访金陵石化,参与“石化与生活”征文大赛及“手绘绿色石化”大型主题绘画比赛的南京市中小学生更是达到了四五千人。
 
    作为金陵石化“开门办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不但向孩子们传播了石化知识,也成为南京市中小学生及南京日报小记者们了解工业企业的桥梁、普及科技知识的载体,同时也成为企业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窗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