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长庆采二拒绝失信服务商拉入“黑名单”踢出市场门

日期:2018-06-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袁朝旭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5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油田市场 中石油

    “我们对物资供应商、承包商实行动态考核,进入‘黑名单’的服务商将被清除出油田市场,从而敦促服务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油田发展。”6月13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技术监督中心质量管理室主任王平告诉笔者。
 
    随着长庆采油二厂生产建设的不断加快,市场化队伍在油田生产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市场化队伍存在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现象,个别质量失信服务商成为油田生产建设的隐患,严重危害油田生产建设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化服务(承包、供应)商管理,这个厂积极构建质量诚信体系,由机关相关科室、产能建设项目组和各基层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对进入市场的各类服务商进行综合评价,分类建立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失信“黑名单”,形成全厂联动的质量惩戒管理体系,从而净化油田市场环境,提升生产建设质量。
 
    在明确相关考核标准的基础上,这个厂从队伍资质、业绩指标、质量管理等方面对服务商进行评价打分,并按照优、良、中、差4个级别进行分类。对综合评价为“差”的服务商实行“一票否决”,拉入“黑名单”,取消其市场准入资格。2017年综合评价为“差”的新疆某建设公司登上“黑名单”,市场准入资格立即被取消。
 
    这个厂对物资供应商管理更为严格,一旦发现假冒伪劣产品,物资供应商直接被拉入“黑名单”。今年一季度,根据钻井助剂抽检结果,采油二厂技术监督中心联合产能建设项目组将提供不合格钻井助剂的3家供应商拉入“黑名单”,严禁施工队伍使用他们的产品。为确保令行禁止,产建项目组钻井办和监督人员联合在全厂钻井施工队伍中开展检查,确保不合格产品在油区销声匿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