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端午节假期航煤日均出厂超万吨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航煤 油品销售

    6月16日至6月18日端午节,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共输送航煤出厂3.06万吨,同比增加0.89万吨,增幅41%,日均超过万吨,创端午节航煤出厂量新高。

    瞄准“端午节”小长假油品畅销和成品油价格上调良机,他们未雨绸缪,组织技术专家在节日来临前对航煤加氢装置进行扩量提质增效改造,使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大幅提升。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他们还狠抓产品质量,针对航煤带水、分层、银腐不合格的现象,装油车间主动增设航煤过滤器采样点,增加航煤分析频率,定期对航煤过滤器进行清洁,为避免军航与民航质量混乱不清,发生产品质量事故,他们对航煤加剂调和、装车系统进行优化操作,在航煤脱水、储存、出厂上层层把关,确保航空煤油出厂合格率和上级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生产后路畅通,装油车间一方面加强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关键时候,亲自挂帅,全程坐阵,统筹安排产品外运,当来车超过20辆时,要求启动2台泵装车;当出现收油、调和、捣油、装车矛盾时,优先确保航煤装车;当班员工在下班前15分钟还有装车任务的,必须开装后才能下班。对不听从安排,拖延装车时间,影响产品出厂的班组和个人,他们从重考核,对装车装得多且装得快的班组,他们分别给予1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励,以此提高装车员工的积极性,保证日均4批车的航煤装车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另一方面,为满足国外市场需求,他们千方百计提升航煤下海能力,通过扩大管径、增罐扩容和采用双泵同时输送方案,使航煤下海出口量由原来每月不足15万吨增加到20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