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九江石化承担的科技项目通过总部鉴定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郑京禾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9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中石化 油品质量

    6月8日,总部科技部在九江组织召开炼厂低温余热有机工质发电技术开发项目的技术鉴定会。
 
    由总部科技部、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化工事业部、中石化节能技术服务公司、新星石油北京公司、武汉石化等单位专家经过现场考察及评审,一致认为:项目针对炼厂低温余热利用,研发了有机工质发电工艺技术,研制了发电装置及配套设备,形成了国内首套向心透平式有机朗肯循环发电装置,达到设计要求。整体技术国际先进。
 
    炼厂低温余热有机工质发电技术开发项目2015年立项,由九江石化、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中船重工第711研究所共同承担开发任务。
 
    该项目利用九江800万吨/年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富余的95℃左右的低温热水,研制开发了1600千瓦向心透平式有机朗肯循环发电装置,采用异丁烷作为有机工质,并实现工业示范,填补了炼厂大型低温余热发电领域国内空白。发电装置2016年7月25日投用,并网发电成功。8月3日~6日,顺利通过72小时考核。工业应用表明,整体设备运行平稳可靠,系统控制稳定,展示出较好的变负荷适应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