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青海油田采油四厂“订餐式”培训守护承包商安全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王丽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9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田 中石油

    截至6月12日,青海油田采油四厂管理的7支承包商队伍完成运输、建设工程、油田工程等施工项目18项,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承包商作业包括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多个业务单元,涉及的承包商单位多、人员多、现场多,安全管理难度大。针对实际,采油四厂本着互信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从承包商培训、安全隐患排查、资质审查方面入手升级承包商管理,给承包商安全生产戴上“护身符”。
 
    “订餐式”培训,干明白活。面对承包商队伍文化程度、技能水平不一的现状,采油四厂针对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特点对承包商队伍开展强化性培训和专项培训,不仅告诉他们不能做什么,还告诉他们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改变以往甲方唱“独角戏”的方式,施工作业前,与承包商安全管理人员共同识别安全风险,把“尊重、告知、培训、审核、控制、奖罚、谈话”融入日常工作,确保施工作业项目“比规范更规范、比标准更严格”,并以告知书的形式告知承包商安全风险,告知员工岗位危害,让承包商干明白活,提高承包商复杂生产作业安全和管理水平,共同提升施工质量。
 
    红牌叫停,违规违章无处遁形。结合“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活动和“五查三保”为主题的安全诊断工作,为承包商设置《承包商隐患报告卡》,鼓励引导承包商参与隐患排查、违章治理工作,增强安全生产责任心。对一些承包方队伍“投机倒把”,跟监管人员“打游击”的行为,该叫停的叫停、该处罚的处罚,彻底肃清“安全盲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