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西石化推进承包商队伍自主管理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雒永春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9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石化 中石油 安全

    “我们将安全自主管理班组创建活动引入承包商单位,当前已有5个承包商班组通过安全自主管理验收,承包商单位发生的事故事件数量同比下降29%。”6月13日,广西石化公司安全自主管理班组推进办负责人介绍了去年以来,该公司推进承包商单位安全自主管理班组创建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安全自主管理班组创建活动是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平稳生产的一项重大举措,自2014年该公司全面推进这项工作以来,逐年完善《安全自主管理创建评估考核办法》,对于考评达标的安全自主管理班组,会给予奖励;对于连续两次达到验收标准的直属单位,奖金系数固定上调0.1;对于在下次评审中不合格的班组,取消上浮系数。
 
    上述考评机制的逐步完善有力地调动了各单位创建安全自主管理班组的工作积极性,他们邀请推进办人员给班组员工培训安全管理工具方法,指导安全风险辨识及安全观察与沟通活动,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落实属地责任,整治设备低老坏问题,规范检维修作业管控,消除运行隐患和跑冒滴漏,促进了HSE标准化装置达标验收、现场目视化管理、5S管理等安全管理提升工作。截至5月初,通过第三方顾问评估和复评,该公司已有51个班组实现安全自主管理,占比班组总数的70%,促使全厂的泄漏率控制在0.2%。以下,事故事件整体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对于当班期间发生违纪、复评时整体能力滑坡的15个班组,取消其安全自己管理班组的荣誉称号和奖励性待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