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渤钻钻四过程监管助力承包商风险识别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延兵 丁家祥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中石油

    “滤水灌吊点自制焊接点单薄,吊装时有脱落的风险,是安全隐患……”6月12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安全监督站站长景彬带队检查属地承包服务方,监督整改设备设施隐患。
 
    今年年初以来,按照“谁引进、谁负责”原则,这个公司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掌握承包商管理体系文件、制度要求,认真落实承包商安全管理责任,严把承包商准入关,严格承包商资质审查,及时签订HSE合同或安全环保协议,定期检查承包商人员持证、安全生产、质量管控等情况,查找问题隐患,限期督促整改,促进承包商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生产中,强化监管队伍建设,定期开好安全监督例会,加强监督培训考核,明确安全监督在承包商管理中的职责,积极发挥安全监督作用,帮助承包商做好风险识别,制定、落实好防范措施,协助承包商开展安全培训教育,监督检查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制度落实,确保施工安全平稳。
 
    按照直线责任和属地管理职责,这个公司加强HSE管理,强化作业过程监管,对进入井场相关作业方进行安全教育和提示,现场验收相关资质,扎实做好开工前、过程中风险评估,严格工程设计、施工等各环节质量管理,监督施工作业标准落实,确保施工安全质优。
 
    “各方要加强现场标准化、HSE管理,尤其进入雨季施工……”针对承包商管理暴露出的问题,这个公司定期召开承包商沟通交流会,分析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及时传达市场、安全等管理方面的信息,开展事故案例教育,推进管理举措和工作要求落实,增强承包商安全责任意识。3月份,这个公司组织安全、市场、工程等管理部门对62个承包商信息进行了梳理统计,录入HSE信息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