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塔里木物探处吐北401井区三维项目启动

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叶小保 李瑞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物探 油气勘探 油气田

    6月10日,由塔里木物探处2100队承担的吐北401井区三维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是股份公司和塔里木油田公司2018年重点项目,旨在加快落实大北—博孜、博孜—阿瓦特两个转换带3000亿立方米资源规模,确保3000万吨大油气田建设。主要地质任务是精细落实大北11、吐北4等构造的断裂发育特征及构造样式,并为相关气藏评价及储量计算提供准确可靠的地震资料。该项目共部署偏前满覆盖面积400.12平方千米、8.6105万炮。
 
    针对复杂构造成像难的问题,东方物探与油田公司反复论证,施工方法得到进一步强化,与以往同类项目相比,面元缩小了1/2,覆盖次数提高了4.8倍,炮道密度提高了9.7倍。
 
    该项目工区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在克深5三维项目西边70公里处。工区地表条件复杂,北部公益林和草场范围大,东部山体区断崖冲沟密布,西部河道交错纵横,两岸的果园、农作物密集,给施工质量、安全环保、生产组织带来诸多困难。2100队提前进行工区踏勘、人员培训、物资储备、设备检修等工作,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积极协调油地关系,依托油田,主动沟通,开展作业许可办理等工作,赢得拜城县政府对油气勘探的支持。依托公司装备优势,大力推广可控震源施工,采用“井炮+可控震源”联合激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