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1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安全生产 隐患排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连日来各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大力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及专项检查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入高潮。
 
    推进装置HSE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是“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内容。塔里木油田紧密结合“大讨论、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强化升级管控方案,遵守“四条红线”,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严肃查处各项违章违规作业。青海油田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红丝带”活动,哪里有隐患,哪里就系红丝带,整改就落实到哪里。辽河石化各单位在进一步修订完善所有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完成在本单位主页上的责任制公示。管道公司对防洪防汛、防火防爆、承包商施工现场等关键领域和要害部位,进行逐项检查,限时整改。
 
    大庆油田、兰州石化、西藏销售、运输公司、西部钻探等企业将安全文化宣传教育贯穿“安全生产月”活动始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和科普教育、安全经验分享、讲授安全课、生产形势和目标任务宣贯学习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安全文化渗透,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昆仑燃气在重庆著名商圈观音桥步行街携手当地企业举办的大型“液化瓶装气安全宣传”公益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
 
    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重点岗位、现场应急实战演练。新疆油田通过开展三方井控应急演练,有效巩固了区域联防联治体系,也为后期新疆油田区域井控险情处置提供了参考和标准。河南销售在洛阳油库组织大型跨区域联合火灾预案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进入6月,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逐渐增多,安全事故风险增高。长庆油田、辽河石化、广东销售、管道局、西气东输等单位结合地域特点督促落实属地主要负责人的防汛职责,全面辨识汛期安全环保风险,对生产装置、罐区和成品油长输管道等重点场所,开展防洪涝、防垮塌安全检查,确保汛期应急准备到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与当地政府积极配合,在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集团公司各单位组织数百个安全生产宣传队深入基层,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向员工、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面对面回答员工、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全方位展示中国石油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