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石油应急管理系统2.0正式上线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志坚 厉彦柏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1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应急管理 石油

    截至6月18日,集团公司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和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在北京东直门、昌平两地同时启动的应急管理系统2.0平稳运行10天,打通了应急相关数据链,实现了由“可通可用”向“可靠高效”提升。
 
    应急管理系统2.0的建设启动于2017年2月。按照集团公司应急平台支撑体系“可靠、高效”的总体目标和深化信息集成总体要求,着力拓展建设移动应急平台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平台,并通过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实现应急响应、辅助决策、救援联动、场所保障4个方面提升。集团公司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和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经过18个月紧张建设,完成了突发事件信息快报、应急平台移动应用等3个APP应用,应急平台移动化迈出实质性一步。
 
    应急管理系统2.0上线,推动了集团公司应急平台支撑体系由平台体系建设阶段跨越到深化集成应用阶段,实现了应急平台体系更全、应急保障能力更强、数据集成范围更广、信息传递更快,为中国石油构建陆、海、空、天、网“五位一体”的应急支撑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