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青海油田“安全月”有“主打菜”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1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中石油 油田

    6月初以来,柴达木盆地迎来了油气上产的黄金期,青海油田对狮52-1、狮52-2等重点井从管理流程、工作程序、技术保障、设备保障、制度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投产前的安全检查,确保重点井平稳投产、安全运行。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柴达木盆地植被脆弱,生态环境极易受到破坏。青海油田油气生产厂站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环保管理难度大。
 
    青海油田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将安全环保宣传教育、生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应急培训演练、承包商专项整治等9个方面的内容作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打菜”,为安全打call,为环保“增色”。
 
    作为原油生产“老大哥”的采油一厂,结合实际分层次开展了“安全月里讲安全”主题讨论活动,讨论总结各岗位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让员工能够针对事故类型提前消除隐患。
 
    采油四厂向全体员工发出“英雄帖”,号召全员开展安全文化作品征集、特色宣教活动展示和随手拍等活动,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进入防汛期,守护青海油田原油生命线的管道输油处,加强格尔木河、那棱格勒河、当金山、沙山沟等重点区域巡检,及时向政府防洪办、安监局上报巡查结果。针对各野外泵站分布范围广,部分地区降水后洪水形成快、受灾面积大、规律性差、后续影响时间长等特点,开展了防洪防汛自查整改工作,让隐患无处遁形。
 
    井下作业公司以人管、技防杜绝环境污染,在施工现场推广应用可重复利用防渗膜,试验箱式清洁生产作业平台等“绿色修井”方式,确保油污、油水不落地。较大及以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为零,井下无污染作业率达到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