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石油需求创十一年同期最高

日期:2018-06-22    来源:瞄股网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 原油

    美国5月石油需求创十一年同期最高
 
    美国石油协会(API)月度报告显示,5月美国石油需求为2030万桶/日,为2007年来十一个5月之中需求最高水平,但比创十一年新高的4月需求量少了0.2%。
 
    美国石油协会(API)月度报告显示,今年5月,美国石油需求创下十一年来同期新高。
 
    API报告称,5月美国石油需求为2030万桶/日,为2007年来十一个5月之中需求最高水平,但5月需求还是比今年4月减少了0.2%,4月需求创十一年新高。
 
    API数据显示,5月美国汽油需求丶原油进口量和炼油产能利用率均低于去年同期,国内原油产量丶蒸馏油和航空燃油需求均高于去年同期:
 
    5月美国汽油需求为953万桶/日,低于去年同期的959万桶/日;

    5月蒸馏油需求408万桶/日,去年同期397万桶/日;

    5月航空燃油需求177万桶/日,去年同期167万桶/日;

    5月原油产量1060万桶/日,去年同期918万桶/日;

    5月原油进口量795万桶/日,去年同期840万桶/日;

    5月炼油产能利用率92.6%,去年同期94.3%。

    API首席经济学家Dean Foreman称,美国2018年经济强劲增长,“价格一直在缓慢上涨,消费者在消化这种价格通胀”。
 
    值得一提的是,API数据公布前一日丶本周三美国能源部下属机构EIA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EIA原油产量环比持平在1090万桶/日,保持单周产量的历史最高水平。
 
    而且上周EIA原油库存减少591.40万桶,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降至3月末一周以来最低点。
 
    这意味着,在夏季驾驶高峰期需求推动下,美国国内需求保持在较旺盛水平。在OPEC和俄罗斯等联合减产的产油国本周五和周六开会前,美国的产油还继续处于历史高位。
 
    市场普遍预计此次OPEC+会议将决定增产,需求是触发增产的主要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