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主持召开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学习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6月2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听取宪法专题讲座,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宪法修改与宪法实施的理论及实践问题,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理念、提高依法治企能力,为更好地推进依法治企各项工作、实现集团公司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集团公司领导刘宏斌、焦方正、侯启军、覃伟中出席会议。
 
    学习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树忠做题为《宪法修改与新时代宪法实施》的专题辅导。李树忠围绕宪法修改与新时代宪法实施,从宪法产生和发展的一般规律、我国宪法主要特征、宪法修改主要内容和意义、新时代宪法秩序和宪法实施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与会同志听取讲座后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深化集团公司法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帮助。
 
    王宜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是凝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党委的具体安排,从强化“四个意识”和发挥“四个作用”的高度,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王宜林着重指出,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内容要义。要做到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一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二是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三是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四是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五是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六是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
 
    王宜林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实际效果。要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学,将宪法学习列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宪法集中学习交流,举办宪法专题辅导,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要抓好“七五”普法重点学,将宪法作为“七五”普法重中之重,落实管业务、管普法责任,组织好国家宪法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要抓好“两微一端”创新学,充分利用新媒体,以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知识深入人心。要切实加强宪法贯彻实施,充分认识宪法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准确把握宪法关于国有经济特殊地位和作用的明确规定,坚定不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加强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和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宜林着重强调,将尊崇宪法、实施宪法体现到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的实践中。一是抓好制度建设。要强化制度创新、制度引领、制度规范,优化制度形成机制,提升制度质量,推进制度与体系融合。二是抓好合规管理。要积极推动合规管理由侧重商务合规拓展到全面合规,构建形成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管理格局,持续完善合规管理体制机制。三是抓好依法维权。要加强立法研究和参与,营造良好的法律制度环境,进一步完善打击外部侵权工作应对机制。四是抓好法治文化建设。要把法治文化建设与弘扬石油精神紧密结合,把发扬优良传统与运用现代治理科学有机统一,实现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分公司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