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武汉石化:一个“金点子”拟创效千万元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伍丽华 苏文 刘境阔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2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石化 中石化 环保

    日前,由武汉石化安全环保处高级工程师余伟提出的“二污和高浓度的生化污泥进WAR系统处理”建议因进步性、可行性和效益性良好,获得了公司合理化建议季度优秀建议奖。

    该公司目前二污和高浓度生化产生的活性污泥是与油泥、浮渣一起进离心机进行处理,每年约20000吨,由此产生的危险废物量约5000吨以上。根据高浓度没有满负荷运行、WAR系统大部分时间均处于闲置状态的现状,余伟提出二污和高浓度的、生化污泥进WAR系统进行处理。该方案按照每年活动污泥产生废量危5000吨,一吨危废HW08处理市场价3000元核算,一年可节约处置费用达1500万元。
 
    今年,为将全体职工的智慧凝聚到企业发展中来,武汉石化开展了以“为‘三个工厂’建设献计,为职工聪明才智喝彩”为主题的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为更具针对性,他们变年度集中征集为季度定期征集,围绕年初总经理报告中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每季制定专题,组织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做到“每季都有好点子、每季都有新主题、每季都有大奖励”。
 
    一季度,广大职工围绕“安全与环保”的专题,立足岗位积极献计献策。该公司22家基层单位共提出职工合理化建议800条,采纳325条。职工提出的建议既有涉及安全教育方面的建议,也有安全设施整改等方面的建议。在采纳的建议中,有加强干部环保培训、承包商入厂教育等建议,也有环保外排口在线监测设施管理、3号加氢加热炉烟筒爬梯整改等内容。
 
    据悉,目前,此次主题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已进入二季度专题征集阶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