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本周将确定石油产量 美总统对此事发声希望增加

日期:2018-06-23    来源:头条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3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国组织 产油国 石油产量

  按照约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将于本周五在维也纳制定产量政策,但眼下却纷争不断。以沙特为首的产油国提议逐步放松减产措施,而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则表示反对。更为复杂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也掺合进来。特朗普呼吁产油国增产以控制油价,并支持全球经济。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前,特朗普政府曾要求沙特增加原油产量,日均增加1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需。
 
  但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抵达维也纳后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此次会议上无法达成协议。OPEC不是听命于特朗普总统的组织……OPEC并不是美国能源部的下属。”这次会议注定是一场艰难的谈判,但并非没有转机。塔斯社周三引述两名未具名消息人士称,伊朗希望就可能的石油产量调整幅度与俄罗斯进行讨论。增产还是减产?
 
  在石油产量控制上,OPEC与非OPEC产油大国历来意见不合,但2016年各方却达成“旷世和解”,15年来首次达成全球减产协议。当时,14个OPEC的主要产油国一致同意,将日产油量减少120万桶。重要的非OPEC产油国也同意减产,合计减产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减产额度约占二分之一(30万桶/日)。限产协议已在过去18个月帮助油市实现再平衡,并使油价从2016年每桶27美元回升至每桶7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