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长庆采油一厂中西结合巧治油井“衰老病”

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盼星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井 中石油

    □见效31口井

    □日增油10.96吨
 
    “做好‘中医’精细注水和‘西医’措施挖潜两篇文章,有效延长了老油井自然递减周期。” 6月22日,长庆油田采油一厂总地质师梅启亮说。
 
    已开采近40年的王窑作业区,通过精心排摸、优选潜力大的措施井,严把措施过程监督关、施工质量关,实施五类油水井措施42口,见效31口井,日增油10.96吨,累计增油479.6吨。
 
    面对自然递减速度加快、挖潜难度与日俱增的生产现状,长庆采油一厂以降低递减率为主攻目标,分别在长2区块、长6区块和长10区块开展细致深入的注采调整措施。同时,坚持工艺地质一体化,优化储层改造方案,细化产建方案部署,充分发挥措施工艺主导作用,找准措施增油主攻方向,重点向王窑、杏北、杏南等潜力区块倾斜。
 
    杏北作业区抓实精细注水,加快老井稳产、措施增产、重点工程施工等关键环节。技术人员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井、躺井,准确把脉,分类开方,截至目前,实施油井措施17口,注水调整28井次,增油388吨。
 
    杏南作业区加大措施挖潜力度,推广应用成熟工艺技术,紧盯递降较大的区块,全方位实施综合治理,以酸化解堵、封堵转向压裂等见效快的措施手段,酸化解堵7口井,增油37.44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