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驻加拿大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

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油气 天然气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6月28日至30日赴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工作访问和调研,深入了解中国石油在加拿大项目运营情况,看望慰问外方管理层并进行交流,与中方员工进行座谈。在中国石油驻加拿大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宜林强调,加拿大地区全体干部员工要不忘海外创业初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发展质量,科学谋划加拿大业务的有效发展,努力开创在加油气业务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公司“做特美洲”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在听取中油国际投资(加拿大)公司和驻加企业工作汇报后,王宜林与大家进行交流,共同分析当前在加拿大各项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严峻挑战。他指出,在油气对外合作“走出去”进程中,中国石油的主力军地位和作用突出。中国石油在加拿大项目运营中,广大干部员工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发展好运营好在加拿大的各项业务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王宜林对在加企业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代表党组对项目一线干部员工表示慰问。
 
  王宜林强调,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加拿大业务有效发展。面对当前遇到的严峻挑战和困难,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加拿大业务发展的好坏对于集团公司“做特美洲”战略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要积极抓住当前油价回升、天然气需求增长、非常规油气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稳妥推进项目建设运营。要以效益为导向,稳步推进各项业务低成本高效运营。要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为提高集团公司在北美高端市场的品牌和影响力多做贡献。
 
  王宜林指出,坚持有效,突出加拿大项目的发展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各驻加企业要坚持有效发展,实现加拿大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决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牢固树立低成本发展理念,坚决实现主要成本指标硬下降。二是要强化经营策略研究,不断提升项目管控水平。通过调整海外资产结构,实现资产优化。三是要全面抓好风险管控,确保不发生环保和安全事件。
 
  王宜林指出,坚持创新,科学制定适用的具体措施。针对当前项目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一要立足当前,瞄准创新点,执着追求,积极做好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技术的创新,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和观念。三要有担当精神,按照确定的发展思路,经过不懈努力,使在加拿大项目从有效益的发展走向良性发展,要分解落实各项目标措施,把加拿大地区建设成为北美区域油气业务的示范区。
 
  王宜林强调,突出党建,持续加强团队建设。作为国有企业,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实际工作中,突出中国企业特色,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海外项目做好党建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丰富海外党建的形式和内涵。一是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加拿大项目生产运营,党员要立足海外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优异业绩,带动和影响身边员工为项目发展而努力拼搏。二是基层党组织要在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员工形成协作团队,将党建深度融入团队建设之中。三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大干部员工投身海外业务发展的实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调研期间,王宜林与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陆旭总领事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敦促加政府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中国优质、有竞争力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以及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海外党建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田景惠、王志刚、刘志华、王仲才等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