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大港油田无人机“穿针引线”架设高压线路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丹丹 薛斌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3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田

    为降低地方协调难度,消除施工隐患,缩短施工周期,大港油田电力公司在今年春季电力检修期间,创新施工方式,采用无人机进行导线架设施工。截至目前,通过无人机架设的高压线路运行正常。
 
    4月12日,在大港油田电力公司110千伏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治理工程韩枣151线路施工现场,随着一声嗡鸣,一架小型无人机竟如长了一双巧手般,在30多米高空熟练地“穿针引线”,向着放线的杆塔飞去,精准地把一级引绳送到等候在塔顶的作业人员手中,作业人员快速抓住引绳,无人机放线完成了最关键的一步,一个来回不到2分钟时间。该技术利用小型无人机沿线路上空飞行并施放一根轻质高强引绳跨越地方线路及墓地,利用这根轻质引绳不断牵引后续引绳,形成封网。与传统施工方式相比,无人机牵引方式受天气影响小、不受地形限制,提高了施工安全性,加快了施工进度、降低了施工成本,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