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大庆采油四厂研制推广自动化设备创效240万元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伟 罗祥玮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田 中石油

    以大庆油田采油四厂自主设计的车载折叠环保操作台、分体式油管液压举升装置为代表的井下作业自动化安全环保配套设备,已于近日正式定型投用。截至目前,这个厂已推广使用5套设备,现场应用740余井次,安全环保施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创间接经济效益240万元。
 
    这套井下作业自动化安全环保配套设备,是当前采油厂小修类井下作业施工中机械化程度和安全环保性较高的代表性创新成果,具有占地面积小、便于操作、安全可靠、劳动强度低和可有效回收井口污油污水等多重优势。研发过程中,这个厂立足自身实际,以周恒仓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技术支撑,先后组织6名技术骨干,开展30余次现场试验,不断改进配套装置性能,解决了该套装置溢流回收系统动态密封不严、抓举推送油管不同步和无法设定液压系统过载保护等问题,实现了提高污油污水回收率、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高安全系数的研发目标。
 
    此套设备一经推出,即赢得现场施工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这个厂将在前线作业队伍中全面推广应用该套设备,进一步提高井下作业施工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