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采油一厂杆管在线清洗助力绿色作业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承香 杨雷 丑云霞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3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田 中石油

    6月14日,在雁63-79井场,华北油田采油一厂作业大队十队员工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作业,桥座上一排排抽油杆、油管整齐排列,没有一丝油污。这已是该厂应用杆管在线清洗装置三合一功能成功作业的第二口井,标准着此项技术已完全成型,采油一厂绿色作业又添利器。
 
    按照雄安新区和绿色矿山建设要求,修井作业过程中必须控污减排,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以井液不出井筒为原则,严格做好泥浆不落地、含油污泥处理、采出水回注等工作,从源头消除污染,实现绿色作业。但在实际作业施工中,这个厂原来采取的常规洗井加铺设防渗布的方法,环保达标处理难度较大。
 
    为解决这一难题,2017年年初,抽油杆在线清洗技术被确定为该厂厂级科技项目,由工程技术研究所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在研制过程中,技术人员将油管在线清洗技术与之融为一体。经过近30次现场试验与改进,杆管清洗技术日趋成熟,抽油杆和油管在作业过程中起出井口即被清洗干净,达到清洁生产要求。在实际运用中,通过与作业大队技术人员不断沟通、探索,又新增加打开泄油器功能,使这套装置更加完善,拥有清洗、打开泄油器、试压三合一功能。
 
    目前,这种新型杆管在线清洗设备,杆、管起出后井口干净无油污,用水量仅为普通洗井液量的一半左右,可节省泵、罐车多趟;并且在恢复投产后排液期短,经济效益可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