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计划反制美禁令 此举将影响全球约三分之一海运石油贸易

日期:2018-07-0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5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石油贸易 伊朗石油

    针对美国宣称要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威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军官4日说,革命卫队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保护伊朗的国家利益,如果美国胆敢阻挠伊朗的石油出口,“我们会让所有石油都无法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运出”。
 
    伊朗国家通讯社4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作好准备,如有必要,将“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维护伊朗的国家利益。
 
    这名官员还称赞伊朗总统鲁哈尼此前关于美国石油禁令的回应“及时而明智”。
 
    正在欧洲进行访问的伊朗总统鲁哈尼2日在瑞士出席一场集会时说,美国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一旦那种情况发生,中东地区的原油出口都将受威胁,虽然鲁哈尼并未详细说明将如何应对美国的制裁行为,但外界普遍猜测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切断中东的石油运输线,这将影响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
 
    美国政府5月初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涉及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定于11月生效,并要求其他国家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不会给予违反美国制裁禁令的国家以豁免。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施压,要求其大幅增产以抵消伊朗石油出口禁令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