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专用沥青“东海牌”50A交付使用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志军 朱年良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沥青

    7月5日,满载4000吨“东海牌”50A沥青的“新富源16”号轮船,从金陵石化起航顺利抵达天津港,交付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供应北京冬奥会兴延高速公路项目。
 
    专供北京冬奥会高速公路项目的50A沥青,是中国石化系统内企业炼油销售公司与金陵石化公司共同服务市场的成果。这一成果的推广应用,佐证着“大船”调头的新模式“销、研、产”的可行性,也实践着由“坐商”到“行商”的理念。
 
    北京冬奥会兴延高速公路项目是为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专门设立的“加速通道”,也是申办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重要保障工程,路段全长42.2公里, 2018年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北京城区、延庆快速交通干道。
 
    在现有的国家交通规范描述里,“东海牌”50A沥青主要适用于南方长时间高温多雨天气。在北方寒冷气温条件下,大流量重载车辆的通行,对路面底层和面层沥青都有着特殊要求,国家新规范还没有正式明确。在这种情况下,炼油销售公司在做大做优国内沥青市场时珍惜机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抢抓时间研发客户需求的特殊指标产品,紧密联手生产企业进行工业试生产,贴近现场模拟施工条件检测产品质量,最终满足了项目要求。
 
    据悉,炼油销售公司与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通过合作达成互信,意向在北京新机场高速、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上继续使用“东海牌”沥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