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延长石油CCUS一体化技术国际领先

日期:2018-07-07    来源:华商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 中科院 石油技术

  7月5日至6日,“‘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深入延长石油榆林靖边采油厂采油四大队井场、CCUS一体化项目示范点、榆林炼油厂以及延长石油全球首套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等生产一线进行了采访。
 

延长石油近10年累计投入科研资金470多亿元,形成了多专业科研平台,实施了30多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前瞻性技术研发、中试与工业示范项目。目前已在特低渗油气田勘探开发、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精细化工等多个技术领域实现单项技术突破和系统集成创新。

据了解,延长石油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合作开发出的汽油固定床超深度催化吸附脱硫组合技术(YD-CADS工艺),弥补了我国汽油超深度脱硫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煤油生产装置的投运,实现了我省航空煤油生产零的突破。而CCUS技术则通过特定工艺手段,将煤化工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收集提纯,继而投入到油田驱油过程中循环再利用,不仅实现了原油增产,还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延长石油CCUS一体化技术实践走在国际前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