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勘探分公司承担的国专项目获专家组高度评价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全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 页岩气 中石化

   6月28日,国家能源局专家组对勘探分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项目—“页岩气区带目标评价与勘探技术”“十三五”执行情况进行中期检查评估。项目长郭旭升向专家组作了详细的多媒体汇报。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认为该项目研究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给与93.5分的高分评价。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通过系统研究,深化了页岩气生成、储集与赋存机理认识,揭示了页岩气动态保存机理,初步形成了南方海相页岩气战略选区与目标评价体系,以及适应南方复杂构造区的页岩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项目应用新增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3448.94亿方,发现落实多个重点有利区带和勘探目标,并在丁山、永川深层、盆外常压区页岩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有效拓展了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超额完成阶段任务和考核指标。
 
    专家组提出,项目下步主要做好两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目标评价技术攻关研究,在“十三五”完成优选5至9个勘探有利区带、14至21个大中型有利勘探目标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国拨经费执行力度,并做好经费执行规划,做好迎接中期检查审计的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